禾南

🚬

迟暮 10

*ooc/校园强强/破镜重圆/情有独钟/HE

*祝各位观看愉快

*不要上升

 

狠戾忠犬×清冷学霸

 

 

Chapter 10

 

 

“刘耀文,你再亲几分钟,我们回教室要写迟到检讨的。”

 

宋亚轩无奈阐述着。

 

学霸时间观念重,刘耀文也理解好学生的思维,所以即使再恋恋不舍,他还是依着宋亚轩放开了手,主动转身往门口走,笑道:“偷情时间结束,我们回学校吧。”

 

宋亚轩没有随他抬脚离开,而是注视着刘耀文背影,虽然这个角度有些逆光,但还是很有意境感,带着一丝朦胧美,宋亚轩抿起唇,忽然想到什么,于是他拿出手机对着刘耀文背影拍了一张照片,在回学校的路上,宋亚轩截了下图,将图片换成自己的微信头像。

 

两个头像,一明一暗,都有些模糊,看久了竟然真的像情头。

 

尽管两人火急火燎往学校赶,但奈何班主任侯清海太勤快,提前五分钟到班查迟到,贺峻霖正在班级中发物理卷子,看见他们两个后,眼神一动,示意他们往后门口跑,说不定老侯站在前门口不会看见,但计划赶不上变化,侯清海早早就在前门口看见了宋亚轩,直接在走廊上隔着距离喊他名字。

 

“亚轩,怎么来得怎么晚,你赶紧先上黑板上把数学最后一道大题写了,数学老师上课要讲。”

 

侯清海说完转头又训着另一个学生没穿校服裤子,压根没注意到后面还有刘耀文。

 

刘耀文倒是逃过一劫,和宋亚轩急忙坐到位置上,宋亚轩拿起刚发的物理卷子翻到背面大题上,他回忆着做题思路,想清步骤后,他走到讲台上用粉笔写题,侯清海也刚好记完迟到名单进来,他往讲台下扫了一眼,看见刘耀文时有些惊讶,不过没说什么。

 

侯清海抽出这次考试的成绩单,虽然只考了三门主课,但他们班的成绩实在不容乐观,就算班里尖子生考年级第一估计也带不动,所以他觉得有必要强调一下开学纪律。

 

侯清海站在宋亚轩旁边一脸威严,尽力扮演着一个严厉教师的角色,“你们能不能有点开学的氛围?考试考成这样,数学有几个人及格?都赶紧收收心,好好学习吧!省得将来肠子都悔青了!”

 

虽然他快退休了,也不教C班任何科目,每天处理年级一些事物,但他对C班的同学都很上心,希望他们能真正用心学习,将来可以考上大学。

 

“还有你,郑天恩,还给我呲着牙笑,数学考十几分,语文古诗文默写全空着,你还有勇气笑?你到底是没心没肺呀,还是不长脑子?”

 

侯清海点名道姓,这下郑天恩笑容消失,全班倒是哄堂大笑起来。

 

“当玩笑话可以,但是该用心学习还是要用心学习,咱们班除了前五名成绩不错以外,剩下的没一个能看,你们心里都要有点数的。”

 

侯清海说完这一段话以后,宋亚轩刚好写完题目走下讲台,贾文丽也拿着三角板站到了教室门口。

 

班主任一走,现在轮到贾文丽开口:“你们班主任说你们的都尽点心,我就不废话了,这次数学试卷满分咱们班只有宋亚轩一个人,我希望下次能有更多人往满分上面靠,你们把试卷都翻到正面,我们从选择题开始讲,如果有愿意起来讲题的,直接站起来讲就行。”

 

下午暑气还未消散,不少同学睡意还在,郑天恩一直栽头,栽到第三次时,被贾文丽点起来讲题,他不出所料没有答出来,只能站在位置上听课。

 

刘耀文没有参加考试,所以没试卷,他和宋亚轩共同看一张数学卷子,不过刘耀文既不听课,也不老实,一双手总是想偷偷牵宋亚轩,而且屡教不改。

 

宋亚轩目不转睛地盯着讲台,选择无视掉刘耀文的小动作,“上课好好听。”

 

“我听不懂。”

 

刘耀文看着他讲。

 

宋亚轩想脱口而出我给你讲,但仔细一想,刘耀文估计也不是什么会学习的人,“你今天下午怎么不逃课了?”

 

刘耀文笑了笑。

 

“想和你多呆几小时。”

 

听到这句话,宋亚轩心里不起波澜是假的,不过他没有在脸上显现出来。

 

刘耀文又道:“你好好学习,我玩手机消磨时间。”

 

他刚点开手机就显示了两个微信语音未接,一个是周柯,另一个是严浩翔,估计都是想问他谈恋爱是怎么回事。

 

解锁屏幕以后,刘耀文看见顶置聊天上的微信头像有所变化,他有些惊喜,手指快速点进去,发现宋亚轩不动声色把头像换了。

 

果然有人就是嘴硬心软。

 

刘耀文伸手碰了碰宋亚轩,“你怎么把头像换了?还不告诉我一声。”

 

明明昨天还说让刘耀文不要换头像,结果今天自己率先啪啪打脸,庸俗什么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心甘情愿。

 

宋亚轩从黑板上收回眼神,一脸淡然:“我说了会换的,刚才那个角度不错,所以就拍了张照片当头像。”

 

刘耀文心底一高兴,恨不得立刻发张朋友圈炫耀。

 

“宋亚轩同学,你和你同桌说什么呢?”

 

讲台上贾文丽不知什么时候看了过来,两眼一眯,来势汹汹。


“我知道这些题你都写对了,但你也应该认真听讲,我看你们老半天了,不停搞小动作,简直不把我放眼里,你和你的同桌都给我站出去,既然你们不需要听,那就下课再回来,不要影响其他同学听课。”

 

班上齐刷刷的目光看着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去,背影坚挺地站在走廊上,画面十分养眼。

 

宋亚轩多少有点无奈,这才开学几天,他就在走廊上站了两次,而且次次都和刘耀文脱不了干系。

 

“生气了?”

 

刘耀文往他身边拉近距离,垂在裤子两侧的手似有似无地碰撞了下。

 

宋亚轩看他一眼,“没有。”

 

“放学想吃什么我请客,权当给你赔罪了。”

 

刘耀文这次直接抓着他的手握住。

 

“我真没生气。”

 

宋亚轩回握了一下,看见不远处有老师正往这边走,他转瞬就放开,对刘耀文说:“我上次还欠你一顿饭,所以今天我请。”

 

刘耀文兜里的手机一直振动,等老师彻底走到楼梯口,他才从兜里把手机拿出来看了眼,是严浩翔打来的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严浩翔那头夏风声很大,应该是在室外,风吹动树枝,绿叶凌乱作响,衬得他说话声也嘈杂,“我现在在你们学校门口,你过来拿个东西给你们班贺峻霖吧。”

 

刘耀文不解:“你怎么不自己找贺峻霖?”

 

当时暑假严浩翔和贺峻霖睡过以后,他满江宜找人,恨不得掘地三尺挖人,还让刘耀文用人手帮着一起找,所以刘耀文也知道他们的事,只是不了解全部而已。

 

“我和他有屁关系,我今天是来还他手链的,手链一还,我和他天各一方。”

 

这段话算是气话,严浩翔站在校门口被风吹得心烦,心里很是别扭,但是又找不到合适的发泄点。

 

“行吧,我现在过去拿。”

 

刘耀文挂了电话,转头看宋亚轩。

 

“我去校门口找朋友拿个东西。”

 

宋亚轩点了点头,走廊上剩下他一个人,叶子被风吹得打在窗户上,让玻璃微微一震,宋亚轩看了眼,又平淡地收回目光,刚才刘耀文打电话时,他听见贺峻霖名字出现还是很意外的,因为贺峻霖像一个三好学生,性格安静又沉稳,和刘耀文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圈子的。

 

当刘耀文从校门口赶回来,下课铃已经响了好几分钟,贾文丽也早走了,刘耀文手里除了拿着一个礼品盒,还有一包卫龙辣条。

 

“辣条给你买的。”

 

他将辣条随手丢在宋亚轩桌子上。

 

宋亚轩手里拿起辣条看他,若有所思道:“你……”

 

刘耀文自然知道他想问什么,所以直接抢答,“我翻你朋友圈翻到的。”

 

宋亚轩平时根本不发朋友圈,去年过年时,邻居家的小孩子拿着他手机玩时发的卫龙图片,他本身也不讨厌吃辣条,所以没在意这条朋友圈,也懒得去删。

 

其实偶尔吃一次也没什么不好,况且还是男朋友亲自给他买的。

 

刘耀文走到贺峻霖位置旁边,把礼品盒放在他的卷子中央,打断了他写题。


“严浩翔让我给你的。”

 

贺峻霖眼神一顿,好像陷入思考之中,迟迟没有打开礼盒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里面的东西是什么,当初他亲自惹下的麻烦,现在却不知道如何收场,简直可悲又可笑。

 

见贺峻霖也没什么反应,刘耀文只好把剩下的话说完就走,“严浩翔说手链你不想要,可以丢掉,不需要再还给他了。”

 

贺峻霖礼貌道:“麻烦你了。”

 

注视礼品盒良久,他还是将其收回了桌斗里,贺峻霖心里清楚自己还不起这条手链,更对不起严浩翔,他没有能力偿还,只能选择用绝情来隔断这份喜欢,默默等着时间来消散。

 

贺峻霖相信以严浩翔的性格,放浪敢爱,拿得起也放得下,应该很快就会忘记那一晚上的缠绵与情欲。

 

“你朋友和贺峻霖认识?”

 

等到刘耀文坐回位置上,宋亚轩主动开口问他。

 

宋亚轩停顿着,忽然想起了贺峻霖虎口处的淤青,于是又问:“你朋友打过他吗?”

 

“他们之间有些误会,但我朋友喜欢他,肯定不会动手,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,而且我们不随便打人,打的都是该打的人渣。”

 

刘耀文第一次深巷里见宋亚轩时,下手打人是因为这个人罪不可赦,他用着冒名的旗号在白昼酒吧里招摇撞骗,专门诱骗未成年人吸食一些上瘾药物,事后副作用特别多,症状复发的几率也极高,会毁了青春。

 

刘耀文刚回答完问题,又意识到什么,不爽写在脸上:“你怎么这么关心贺峻霖?比对我还上心。”

 

“我之前看到他手上有伤,所以多问一句而已,我相信你说的,也相信你不是仗势欺人的那种不良校霸。”

 

刘耀文眼神微亮,看着他笑了起来。

 

宋亚轩在桌子底下牵住刘耀文的手慢慢扣紧,沉默两秒,情愫酝酿片刻,他轻声开口:“刘耀文,我其实很想了解你,希望你给我这个机会。”

 

宋亚轩既然决定谈这场恋爱,就意味着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,无论刘耀文性情究竟怎样,意气风发也好,放浪形骸也好,他都愿意花费时间和青春去了解,这一点他心甘情愿。

 

从喜欢上刘耀文那一刻开始,他便没有后悔过,现在和将来亦如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
我的存稿为零,所以现写先发,但我会快一点的,再次抱歉让大家久等。

 给你们梳理一下,文轩破镜重圆,翔霖的话,小贺对浩翔是暗恋,浩翔对小贺是419,大家不要搞混哦!

 

 

 


评论(34)

热度(8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