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南

🚬

【文轩】让他降落

*ooc/校园/暧昧竹马/追妻火葬场/双A/HE

*推荐BGM:爱,很简单——陶喆

*全文8.7k


高冷纨绔少爷文×乖痞绿茶学神轩


/

喜欢上一个人

便恨不得用余生同他缠缠绵绵



*



 初冬已至,天气没由来的变冷,许久没有见雨,如今遍地都是深黄色落叶,风一吹,落叶随风起舞。


一片枯叶落到了刘耀文脚边,但本人似乎根本不在意,抬起脚往教学楼转角处走,最终停在重点班门口。


放学时间重点班还是很有学习氛围的,学生很少说话,大部分都在上自习,只有写字的声音沙沙作响,倒不是他们不想回家,是因为明天月考,没有人想懈怠摆烂,都还在想着挣扎一番,毕竟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。


可宋亚轩是个例外,他坐在窗户边抱着大腿,手里拿了一个小棉棒,上面沾着碘伏,缓缓涂在大腿擦伤处,突然边上窗户被敲响。


他一抬眼撞见刘耀文皱着眉,神情复杂。


宋亚轩推开窗户,眉梢上带着笑意,迟迟开口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怎么伤的?”


“打球摔了。”


刘耀文眼中淡漠,没什么笑意,旋即问道:“晚上来我家吃饭,我妈说她想你了。”沉默两秒,他又面不改色接话,“要我背你吗?”


宋亚轩轻笑一声,目光里笑意不变,“你想背我吗?”


刘耀文看他一眼,抿起唇角边缘,见招拆招:“你看得出我不想吗?”


“不逗你了,冷木头。”


宋亚轩还是没有让他背,一点点小擦伤还要刘耀文背回家,他也太没面子了,隔天还不知道学校八卦怎么传呢。


“刘耀文。”


宋亚轩书包被刘耀文熟练地拎在手里,他们并肩走在路上,两个少年背影高挺,傍晚暮光同他们一起柔和起来,夕阳西下,如此梦幻的场景,不少校园情侣在偷偷牵手,宋亚轩也饶有兴致,可刘耀文真的像木头一样只顾自己走路,虽然宋亚轩料想到了,但难免还是觉得无趣,于是他动手扯住刘耀文校服,故意叫他名字。


刘耀文闻声回头,眼神看向宋亚轩擦伤处,“怎么了?”


“刘耀文。”


宋亚轩不满意地再次出声叫他。


刘耀文下意识猜着:“腿疼?”


宋亚轩恨不得翻白眼,没好气道:“你就这么想我疼吗?”


“不是,我怕你会疼。”


刘耀文倒是一脸真诚。


宋亚轩:“........”


刘耀文确实开窍了,但又没完全开窍。


冬天白昼偏短,天色欲暗,快到刘家时,街边路灯刚好亮起,宋亚轩这才发现刘耀文每走一段总会慢下步子等他,不时还微微侧脸往后瞟,时刻注意着身后的人有没有跟上来,如果他们之间距离拉大,刘耀文步子便会再慢点。


宋亚轩心底一热,加快步伐追了上去。


“回来喽!”


刘妈妈在沙发上看电视剧,一听见门铃声响了,立马过来开门。


“阿姨好。”


宋亚轩笑容亲切,刘妈妈一看就欢喜,她平时让刘耀文多笑笑,可惜自己儿子是个冷漠性格,永远保持着一副不苟言笑,果真像一块冷木头。


“小宋,你们家搬远了以后,阿姨好生无聊的,你以后要经常来阿姨家里玩哦。”


刘妈妈一边笑着说,然后把宋亚轩拉到餐桌上看菜肴,“小宋,都是你喜欢吃的!”待宋亚轩坐下后,刘妈妈一个眼神扫过去,命令自己儿子:“耀文,别愣着了,去冰箱里给小宋拿瓶饮料呀。”


刘耀文走到冰箱前,伸手打开冰箱门,目光停顿了下,淡声问:“你喝什么?”


“明知故问。”


宋亚轩拿起碗筷,微微挑眉。


刘耀文没有继续问,他从冰箱拿出一瓶白桃汽水递给宋亚轩,自己则拿了一瓶农夫山泉。


刘妈妈给宋亚轩夹了一块红烧肉,眼神开始回忆往昔,嘴角勾笑:“小宋,吃完饭别急着走,你们多聊聊,不要因为长大了就生疏,你们小时候恨不得光着屁股睡在一起呢!”


刘耀文听不下去了,打断提醒道:“妈,你不是约了王婆婆打麻将吗?”


“对对对,我差点忘了,那小宋你们玩,阿姨就先出去了。”


刘妈妈补了一个深色口红,拎起限量皮包,匆匆推门而出,锁门声也急速落下。


“你和邱博文分了?”


一句话清浅似风,宋亚轩也没什么表情,淡定地咽下肥瘦相间的红烧肉,顺手抽了一张餐巾纸擦嘴。


刘耀文反应比他大,手指攥紧农夫山泉瓶身,瓶子微微陷进去,刘耀文整个人迟疑半秒,有些僵硬,显然没有料到宋亚轩会这么问,既唐突又不合理。


因为这句话不怎么友好,根本不像一个问句,反而像赤裸裸地质问着,夹杂了不可言说的怒气,也许连当事人都没感受到。


刘耀文一时出神,好不容易才找回思绪,开口时也没露出马脚,依旧平淡如初:“我们没谈。”


“难不成你们是逢场作戏?”


宋亚轩笑着打趣,意味格外明显。


校内八卦谣言满天飞,他不信刘耀文没有耳闻,他们两人的交集无非是一个校篮球队,刘耀文给他递过一瓶水,都是点到为止,没有什么后续,即使大家都知道谣言止于智者,可宋亚轩心里还是挺不爽。


毕竟他和刘耀文都没传出什么绯闻,竟然让别人捷足先登了,宋亚轩再看着刘耀文这个冷木头,简直气不打一处来。 


刘耀文望着他眼睛,语气极度认真,“我和他清清白白。”


宋亚轩也望着他,丝毫没有退缩,墨色瞳孔如一把利刃,反问道:“那我们呢?”


“也算清清白白吗?”


宋亚轩故意凑近距离,然后目不转睛盯着他,眼神有几分挑衅。


刘耀文一时找不到答案搪塞他,反倒结巴起来:“我们......”


宋亚轩站起来伸了个腰,也不想再纠结刘耀文态度,他一脸轻松,故作玩笑:“你都不在意谣言,为何不能试试跟我谈个恋爱?”


刘耀文目光一顿,动作避躲时勉强又僵硬,他分不清这句话中是认真多,还是玩味多,玩笑话里的喜欢隐晦不明,叫人辨不清真假,可刘耀文又很想去相信这并不是一句玩笑。


“宋亚轩,别乱开玩笑。”


刘耀文抬眼深深看向他,目光灼灼,给出了回应。


宋亚轩沉默地收起眼神,忍不住勾起唇角自嘲:“算我自作多情,明天还要考试,我先走了。”


宋亚轩走时关门声极大,再木头的人都能猜出对方生气了,刘耀文也不例外,只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哄人。


刚刚走到路口转角处,天空开始落雨滴,雾气大,但雨势很小,似有似无的。


宋亚轩也懒得再冒雨跑回家,他找到一个屋檐避雨,擦掉校服上雨滴,掏出手机给死党沈延打了个电话。


“怎么了,宋学神。”


沈延才睡醒,看清来电显示,他意识都发懵。


“出来吃饭,我请你。”


宋亚轩这语气一听就不对,沈延大约也能猜到原因,默默叹息:“怎么?你和刘耀文又吵架了?”


沈延和宋亚轩初高中都一个班,这么多年过去,沈延也知道宋亚轩心里装了刘耀文,即使刘耀文这块木头再冷,再口是心非,宋亚轩也还是不舍得放手。


宋亚轩没心情解释,“快点滚出来,过期不候。”


“发位置,马上到。”


沈延也不拖拉,起身立马换外套。  


宋亚轩发现刘耀文家没有什么饭馆,于是找了附近一家咖啡馆坐下,又给沈延发了位置,他点了杯卡布奇诺暖手。


二十分钟后,沈延匆匆赶到。


沈延一坐下就嚷嚷:“你也不给我点一杯喝的,外面冷死了。”


“怕变凉。”


这下换沈延哑口无言,只好换个话题:“说吧,你们又怎么了?”


“还是老样子。”


宋亚轩叹气,多少有点生无可恋,杯中卡布奇诺已经变得常温,他支起下巴,却没有心思去尝。


 沈延正犹豫着喝什么奶茶,点好之后,他斟酌半天,不紧不慢地问:“你确定刘耀文喜欢你吗?”


“确定。”


宋亚轩没有停顿。


刘耀文嘴再硬,但眼神宋亚轩最为了解,隐藏在冰冷外壳下的喜悦会悄然跃上眉梢,不需要凝望,不需要猜忌,一眼便了然,刘耀文的喜欢瞒不住他,只是他们之间好像有一个隔阂需要跨越。


宋亚轩被这道隔阂拦在原地,别无它法,只能等刘耀文主动向他走来。 


风和雨一起停了,但冬日的天还是偏暗沉,此时像夜幕降临,十字路口灯火通明,冬日的路边摊烟火气浓烈,白色蒸气在店铺周围缭绕,宋亚轩找到一个刚收拾好的空位和沈延一起坐了下来,点了一份抄手和小面。


“宋学神,要不抽根烟解解烦?”


沈延从兜里摸出烟盒,里面刚好还剩两支烟,他拿出一根烟点燃,又把烟盒放在宋亚轩面前。


宋亚轩确实有点想抽口烟,但还是自制力占上风,所以他重新把烟盒推回去,“不了,早戒了。”


沈延淡淡一笑,眯起眼睛,拆穿道:“平时在学校所有人都认为年级第一肯定是好学生,样样品学兼优,可他们不知道你宋亚轩就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,表面乖,内心野。”


宋亚轩脸色一冷,慢慢说着:“沈延,你是不是欠打?”


沈延一点也不怕,笑容更加肆意,将未完的话继续,“刘耀文在学校是个高冷校霸,传言中他滥情又纨绔,可事实呢?”


宋亚轩眼底掀起一丝玩味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
“刘耀文第一次打架因为你,第一次抽烟因为你,就连小时候第一次哭估计也是因为你吧。”


想时会惭愧,念起会难忘。


他们兜兜转转,从小学时光到如今,身边一直有人走散,可他们却没有被时间或距离割裂开,永远没有渐行渐远,因为他们彼此心心相印,无论路途中步伐快慢,他们总会等对方一起并肩后再走。


宋亚轩淡然地抿起唇角,目光中的甜蜜不易察觉。


众人眼里的宋亚轩品学兼优,像校园里的天之骄子,可他其实也有许多不好的习惯,比如心烦意乱时他会和不良少年一样抽烟,他的烟瘾不深,但也不好戒掉。


他记得初三最后一场竞赛没发挥好,他心情低落,逃了政治课去学校天台抽烟,冷风一吹,烟雾缭绕,他默默靠在墙边闭目解闷,忽然手中余下的半支烟被人抽走,宋亚轩正想骂句脏话,却看到刘耀文不知何时过来了,一句话不说,静静抽着抢来的半支烟,笨拙地吸了一大口,结果被口中烟气呛红了眼,脸色也咳得红彤彤的,样子莫名滑稽。


宋亚轩顿时被他逗笑,脸上愁容淡了些。


刘耀文见他笑了,缓冲片刻,认真道:“因为我没有为竞赛努力过,所以没资格告诉你不要太在意结果,可我也不想你难过。”


宋亚轩当时一愣,脱口而出:“为什么?”


刘耀文神色温柔,一双眼睛漂浮不定,静默良久才回答。


“因为我很在意。”


很在意你的心情,你的感受,以及你的一切,后面的话刘耀文重新吞了回去,不是嫌话语肉麻,而是他不敢真正笃定这份喜欢。


其实对于宋亚轩来说,刘耀文在他心里的位置早已根深蒂固,如同原上草一般看似不动声色,但却在淤泥深处生生不息,狂风烈火也无法让其消散,有朝一日总能被太阳眷顾。


小时候被隔壁班男生谈论造谣,刘耀文会比他自己更生气,甚至第二天还把隔壁班男生打了一顿才解气,回家被大人打红手心也要咬着牙说下次还敢。


小学时期有一次他们赌气吵架,宋亚轩自顾自往前走,也不等刘耀文是否跟着,于是就闹了个乌龙事件,路口处小轿车撞倒一个小孩,人们将车祸现场团团围住,刘耀文心里极度慌张,以为宋亚轩在马路上出事了,当即红了眼,直到宋亚轩拿着糖从背后拍他肩膀,刘耀文悬着的心才泄下恐惧,随后紧紧搂住宋亚轩,力气大到让对方差点呼吸不上来,宋亚轩停顿好久才发现抱他的人全身都在颤抖,后来听刘妈妈当玩笑说出来,宋亚轩才知道那是刘耀文从小到大第一次哭鼻子。


一个从小打针不哭,摔倒不哭,自幼顽强不软弱的刘耀文,竟会把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留给他,这何尝不是一种独家偏爱。


回忆往年结束,宋亚轩眼神一转,似乎别有意图,简洁提出:“我有一个坏主意,需要你帮忙。”


沈延始料不及,但他心里也有盘算,“帮你没问题,但有个条件,周末帮我给我妈圆个谎,我要和表哥玩赛车,我妈问你了你就说学校临时补课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这不是难事,宋亚轩自然十分爽快。


沈延瞥见宋亚轩笑容,便觉得眼前人一肚子坏水,肯定没憋好主意。


宋亚轩眸光一沉,淡定开口:“我要你假装追我几天。”


沈延的惊讶在情理之中,不过他也知道宋亚轩目的是什么,无非是一赌万年冷木头会不会为此败下阵来。


“交易明天开始生效。”


沈延点头,随即一笑,心里暗自念叨。


这两个人互为彼此软肋而不自知,只是缺个契机捅破窗户纸。


宋亚轩早上没起来,踩着早读预备铃尾声赶到教室的,同学们都在谈论月考押题准不准,宋亚轩晚上复习到凌晨,现在状态比较放松,本想补个短觉,可沈延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。


沈延刚进教室门,径直走到讲台上,虽然校服纽扣都系错位置了,但他带着破釜沉舟的气势,开始大胆发言:“宋亚轩,你要不试试和我谈个恋爱?你不想和我谈也行,我可以慢慢追你。”


此话一落地,班里瞬间喧闹,目光纷纷注视着当事人。


宋亚轩抬头一脸想刀人,他差点没缓过来。


这件事他只想私下让沈延陪他演戏,没想闹这么大的,现在倒好,估计没多久全校都会知道沈延要追他,到时候刘耀文再不中计,他简直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。


“我们学神倒是回复一下呀?”


总有八卦学生烘托气氛,毕竟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
沈延淡定一笑,颇有浪子风范,游刃有余道:“看来宋学神还在犹豫,那我先追你吧,毕竟我昨天还欠你一顿饭呢。”


这下他们关系更复杂了,仿佛宣告全班他们昨天在一起吃饭,本来两个男生一起吃饭没什么的,可被沈延这么刻意说出来,没有什么也抵挡不住同学之间的八卦和猜忌。


沈延故意这么说是为了闹大点动静,好让同学之间多八卦一点,也让刘耀文早点听到谣言,尽早给出反应,但他怎么也没料到一转头刚好看见刘耀文站在前门口,他登时心底拔凉,目光躲闪。


刘耀文右手还拎着早餐,僵直地站在原地,没有往前,也没有退后,脸色如阴云密布,嘴唇紧抿,垂在左侧的拳头关节愈发白,暗暗注视宋亚轩,好像也在等回复一样。


宋亚轩刚和他对视上,刘耀文立刻收回眼神,直接转头离开,宋亚轩往前半步想追过去,但终究没有,他心里一紧,思绪忍不住变柔软。


因为他看到了刘耀文手里的早餐,是他从小最喜欢吃的烧麦和豆浆,这家是老店铺,很早便搬离了他们家附近,所以宋亚轩有段时间没吃到了,今天看到才想起嘴馋一下。


上课铃正式响起,十分钟后月考开始,杂乱的心事只能先抛于脑后,专心准备考试,宋亚轩稳定发挥,写题时思路很迅捷,没有什么知识点遗漏,不过检查完卷子以后,他脑子里开始浮现刘耀文身影,惹得心事一团糟。


考场外哨声响起,监考老师立马说:“同学们考试结束,最后一位同学开始收卷子吧,大号在上不要搞错了。”


 谈论声渐渐大了起来,学生们快速走出考场,都在长廊上挤着回班,重点班考场在自己班,所以同学不用来回挤,很快就能回到座位上。


沈延回位置上放好文具,走过来坐到宋亚轩旁边。


“你要去找刘耀文吗?”


宋亚轩搁下笔,陷入认真思考,但还是坚定所想,“不去,我等他主动。”


沈延叹气,回想了下,于是道:“刘耀文的表情可一点也不会撒谎,那一脸冰冷,我想想都后怕。”


宋亚轩没说话,眼神放在窗外枯枝落叶上,不知不觉,又是一年初冬,天气冷到指尖发凉。


两天后月考成绩新鲜出炉,宋亚轩稳坐第一,但他却开心不起来,因为某人一直没动静,甚至连发个消息都没,宋亚轩开始按捺不住。


熬到周五放学,一周一次的校园广播开始播报,熟悉的励志歌曲响彻校园,宋亚轩擦完黑板上的英文单词,回头时终于在自己班门口看见了刘耀文。


“宋亚轩,我想和你聊聊。”


粉笔灰在空气中乱飞,宋亚轩微微出神,他盯着刘耀文神情,意外觉得眼前人竟有些落魄和黯然,宋亚轩放下黑板擦随他出去,靠近时宋亚轩清晰地闻到了对方身上的烟草味,味道极为浓烈,还萦绕在刘耀文身旁,可能连风也无法轻易吹散。


宋亚轩不知道他抽了几支烟,但刘耀文很少抽烟的,平时连烟瘾都没,想到这里,他眉头一皱。


刘耀文把他带到学校一个废弃器材室里,里面生锈气息扑面而来,架子上有泄了气的篮球和实心球,风在门外吹,可室内铁架却吱吱作响,不停晃动,仿佛下一秒要散架。


“你同意了吗?”


刘耀文瞳孔灰暗,昏暗的光线衬得他脸色一如既往地冷,低声问出来时宋亚轩差点没听清。


宋亚轩一愣,“同意什么?”


刘耀文把脸移开,艰难地解释着:“沈延的告白。”


“这个呀......”


宋亚轩嘴角笑意轻抿,故意不说清楚,然后还添油加醋道:“我在考虑之中呢。”


刘耀文眼睫毛微垂,身体比大脑先败下阵来,他的手迟疑了一下,随后迅速地牵住宋亚轩,等到握紧对方手掌之后,刘耀文缓缓抬起眼,声色偏沉闷,“不要答应他好不好?我也可以追你的。”


宋亚轩瞬间心跳混乱,一时半会难以缓冲高兴情绪,他眼睛微微一眯,气定神闲地顺着刘耀文的话往下接,“你要追我?所以你真的动心了?”


宋亚轩嘴边还有问句要问,但被刘耀文一个粗暴的吻全部埋没。


刘耀文抬手按住他的后颈,莽撞地吻了过来,呼吸嘶磨都在耳边吐露,他们不像是在亲吻,倒像是一场讨伐,还差点把彼此嘴唇咬破。


“嘭——”


铁架上的实心球被风吹得晃动,现在终于落地生响。


气氛戛然而止,刘耀文也顺势放开他,相顾半秒,宋亚轩红着脸躲开视线。


刘耀文将没阐述完的话继续说,“是在意,也是动心。”


 他眼神温柔起来,仿佛珍重万分。


一切都朝计划发展,没有丝毫纰漏,但宋亚轩心底却凌乱起来,一时僵在原地,仿佛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搞傻了般。


“你可以先不回答,我和沈延公平竞争。”


满是套路,但刘耀文还是中计。


“好呀,我等你来追。”


宋亚轩眉眼一弯,笑了起来。


其实宋亚轩不是想吊着他,只不过自己也想满足一下好奇心,看看冷木头怎么追人。


“天冷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刘耀文牵起他的手放在温热的口袋里,指尖被暖意包裹着,故意捏了下刘耀文小拇指。


刘耀文步伐停下来,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
宋亚轩倒吸一口冷气,把另一只手拿了出来,眼神无辜道:“这个手也冷。”


他不过是想试探一下而已。


“在这等我一下。”


三分钟后,刘耀文手里拿着一瓶热的AD钙奶跑了过来。


“拿着暖,到家了你再喝掉。”


学校小卖铺冬天有个大烧水锅,在热水里放着饮料和奶加热,这样学生来买时不会太凉。


宋亚轩一只手握着热的AD钙奶,另一只手被刘耀文揣在兜里暖,宋亚轩偷偷微笑,心里想着,这个冬天好像没有印象中那么冷。


刘耀文一路上都给他暖着手,到了宋亚轩家门口才让他从口袋里拿出来,所以拿出来时宋亚轩还有些不适应冷空气,身体抖了抖。


宋亚轩慢悠悠地走进门栋,开门时又转头看他,大声说:“刘耀文,明天见。”


“明天见。”


刘耀文站在原地还未动,他笑意淡淡,随即附和。


一夜好梦,宋亚轩赖床好久才舍得起,拉开窗帘时,外面正下着细雪,冷空气让窗户起了雾。


宋亚轩洗完漱,生了个懒腰,手机铃声刚好响起,来电显示冷木头。


“真巧,我刚洗漱完你就打来电话。”


其实不巧,因为刘耀文早在楼下等他了,怕他没睡够,所以一直没有打扰,刚才看见宋亚轩房间拉开了窗帘,这才打电话给他。


细雪落在肩膀上了无影踪,刘耀文在电话里说,“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
宋亚轩怕他冻坏,所以动作很迅速地穿上衣服,拎起羽绒服就跑了出去。


刘耀文想把饭盒里的早饭递给他,却看见他连羽绒服都没穿上,顿时收回手,神情责备道:“先把衣服穿上。”


宋亚轩立刻穿好羽绒服,棉拖抵不住晨间寒风,他冷得直跺脚。


刘耀文帮他整理好领子才把早餐交到他手里。


“你不进来吗?”


刘耀文垂着眼睑,同他解释:“不了,我早上要去一趟爷爷家,下午再来追你。”


“所以你今天这么早来送早餐是为了追我?”


宋亚轩脸上渐渐红了,语气吞吐又害羞。


刘耀文点了点头,交代着:“烧麦记得热了再吃,我给阿姨和叔叔也买了份。”他看见宋亚轩脚跟冻得有点泛红,下意识说道:“进去吧,外面冷。”


 “那下午见。”


宋亚轩向前抱住他几秒又松开。


“嗯,快进去吧。”


刘耀文目送他进了家门才离开的。


宋亚轩吃早饭途中给沈延打了微信电话,想分享一下计谋成功的喜悦,他猜到刘耀文会在意吃醋,但是没想过他会选择追自己,居然还要公平竞争,所以有点受宠若惊。


“刘耀文说他要和你公平竞争。”


沈延在被窝里一下子清醒许多,忍不住提高音量:“他不会要追你吧?”


宋亚轩咬着烧麦皮,想了一下,“算是吧。”


“我去!你给我快点答应他,我可不想搅进这趟浑水的。”


沈延激动归激动,但他可不想在刘耀文面前拉仇恨,再者,这两人情意绵绵,他一个单身狗搅进来算怎么回事。


宋亚轩若有所思,慢慢笑道:“我想再等等。”


为了等刘耀文来找他,宋亚轩中午特意没有午睡,昏昏欲睡之际家里门铃终于被按响。


刚打开门,刘耀文直接问他:“叔叔和阿姨在家吗?”


“他们去我小姨家了。”


宋亚轩不太理解他意思,但还是摇了摇头。


刘耀文从背后拿出一束香槟玫瑰,复古报纸包裹着外表,还打了个浅褐色蝴蝶结,不多不少,刚好整整十八朵,对上了宋亚轩年龄。


宋亚轩眼神瞬间惊喜,捧起花闻着,“你怎么买花了?”


“今天不算节日吧?”


他回想一圈也没想到今天算什么特殊节日。


刘耀文看着他,眼神里藏着淡淡柔意,低声道:“不是节日,是我想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
宋亚轩心跳加速得猝不及防。


虽然不知道刘耀文在什么地方看的追人攻略,但宋亚轩心底还是为之动容,原来冷木头也会搞小浪漫,以前从来未表露,又或者说,不懂浪漫的他也会为了自己去学习。


宋亚轩欲言又止,只能转移话题,“你.....先进来吧。”


刘耀文跟着他去了房间里,目光看见书桌上凌乱的练习册和未写完的卷子,顺口一问:“你要写卷子吗?”


现在该写卷子吗?


宋亚轩思绪开始动摇,但奈何刘耀文一脸真挚地看着他 ,好像不写卷子会奇怪一样,他只好硬着头皮坐到书桌前,刘耀文顺势坐在后面床上。


宋亚轩从笔袋里拿出水笔,夹在指间旋转,一圈又一圈,迟迟没有下笔写一个字,他人生第一次感觉到计算题这么难解开,他脑子里没一点思路,反倒全剩下昨天亲吻时的暧昧感触。


他努力矜持着,不让思想越飘越远,不过刘耀文还是看了出来,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水蜜桃味软糖放在他书桌边上,“吃颗糖再写。”


宋亚轩想拒绝,但手很诚实地解开了糖纸放进嘴里,慢吞吞地咀嚼着。


“刘耀文.....”


我现在不喜欢吃糖果。


剩下的话仍未说出口,刘耀文从床上起身,目的明确地贴近他,手掌撑在书桌边缘,然后压低身子吻他,用舌头夺取余下的糖果蜜意,沉醉又激昂。


少年的眼睛深邃洁净,根本藏不住喜欢。


抓住呼吸间隙,宋亚轩连忙叫停,“刘耀文。”


刘耀文依着他停下,用指尖替他擦掉唇角水渍,神态有些漫不经心,轻轻应了声。


“为什么亲我?”


“因为喜欢你。”刘耀文顿了顿,似乎觉得还不够真挚,他又道:“很喜欢。”


听到答案的瞬间,宋亚轩鼻子一酸,他想,从前他可以一等再等,但现在却再也等不及。


“刘耀文,不要追我了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冬日雪花簌簌地落在窗户边缘,被屋内暖烘烘的室温融化成水,他们黏在一起进行第三次亲吻,羽绒服传来摩擦声响,没有了含蓄与羞涩,只剩下身影缠绵和不间断的炙吻。


“等下再亲好不好?”


刘耀文简洁拒绝:“不好。”


在亲吻换气途中,宋亚轩浑身烫意明显,他想避一避身体反应再亲,刚刚移开一点,就被刘耀文堵住逃路牵回来继续亲吻,书桌上的笔袋也被碰掉,各种样式的笔撒了一地,丝毫没有影响他们一次又一次进行热吻。


刘耀文总以为不够喜欢,所以不能马马虎虎去谈恋爱,但却忘记了动之以情,对宋亚轩的喜欢可以长情且持久,也可以在刹那间怦然心动。


让他在我心上降落,成为我青春里最真挚的情衷。





END



一个粮票收获甜蜜后续!


祝大家周末愉快,我们下次见啦



评论(139)

热度(6041)

  1.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