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南

🚬

【文轩】心动预警

*ooc/校园/直掰弯/情有独钟/追爱成功/HE

*推荐BGM:心似烟火——陈壹千

*全文6k


冰冷禁欲校草文×纯情直球小少爷轩


/

一不小心让高冷男神对我死心塌地



*


学校期中考试刚结束,窗外下起小雨,雨滴在树叶上作响,在叶尾处凝聚,然后快速落入泥土,学校通知临时修改为自由活动时间,住宿生可以回宿舍,走读生也能提前离校,不少同学抱着一摞卷子打雨伞往宿舍里赶,也有一部分走读生正往学校大门口走,在人流中,一个少年逆行而上。


“你先走吧!”


宋亚轩丢下这一句话,然后转头就跑,径直往教学楼去。


洛子阳一脸懵,在原地冲他大喊:“不是说好去打游戏吗?你怎么又返回去啦?”


宋亚轩在雨中回他:“我去找刘耀文!”


“我的小少爷,你怎么还不死心呀?”


洛子阳无奈吐槽。


整个七中的学生都知道宋亚轩喜欢刘耀文,但喜欢归喜欢,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们,一个热情活泼,一个冰冷寡言,他们之间好像是明媚阳光不小心遇见千年冰山,可惜阳光照耀大半天,这座冰山还仍旧如初,没有丝毫融化迹象。


在好几个月前,宋亚轩因为逃学去上网被罚了检讨,他在星期一公开念检讨,一开始都很正常,结果宋亚轩没有及时停住嘴。


“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并保证以后不会再随意逃学,也尽量不喜欢刘耀文同学,这样才能随时保持理智,在学习里更加专注。”


“他喜欢刘耀文?”


检讨现场瞬间变成八卦爆料。


学生起哄声随处而起,班主任直接把宋亚轩拽下台,劈头盖脸乱骂着。


刘耀文站在升旗台前,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被突然提到,他在众人视线中抬眼,宋亚轩刚好转头冲他灿烂一笑,笑容纯情又天真,没有任何畏惧。


刘耀文脸色缓缓一僵,有些失神。


一个星期以内,刘耀文收到了宋亚轩好几封情书,他要是不收下,宋亚轩便每节下课都来找他送,仿佛乐此不疲。


刘耀文看过这些情书,无非是一些肉麻话语,不知道从什么网站抄下来的,但宋亚轩还经常写错别字,而且字迹非常丑,刘耀文微微皱眉,他隔天拒绝宋亚轩时,还附送对方一本字帖。


宋亚轩已经成为重点班常客,他们班长看见宋亚轩后,先给他打招呼,然后直接往后面喊人,动作已经行云流水。


“刘耀文,有人找你。”


刘耀文还在总结错题本,他没有抬头看来人,手中黑色水笔还在不停动,宋亚轩默默走过去,拉出旁边一个空位坐下来。


宋亚轩没想打扰他学习,看见刘耀文收笔时,他才插嘴道:“外面雨很大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宋亚轩在背后握紧伞柄,随后问他:“你带伞了吗?”


“带了。”


宋亚轩装可怜道:“我雨伞坏掉了,所以我们能不能一起回家?”


刘耀文正在收卷子,闻言后,他神色一缓,停顿片刻,才继续把卷子收回桌斗里。


宋亚轩还在暗自松口气,幸亏自己随机应变能力很好,把来给他送伞变成了找他借伞。


刘耀文沉默几秒,眼神不动声色地在他身上打量,声音清冷:“你家不是在西边吗?我们好像不顺路。”


刘耀文这个回答在他意料之中,宋亚轩眼尾一弯,笑意盈盈,他把胳膊放在桌子边缘,说道:“我们以后顺路,我在你家楼上租了房子,昨天刚签完合同。”


刘耀文难得主动开口问他:“为什么?”


放在家里大别墅不住,非要在学校附近找个旧社区租房子,这怎么也不像小少爷作风。


“我想离你近一点。”


宋亚轩很直球,说话不带拐弯,而且丝毫不心虚,一脸纯情满满,刘耀文有时失神,经常会被他骗到。


刘耀文叹口气,缓缓向他说道:“宋亚轩,我现在不想谈恋爱。”


宋亚轩没有失落,他思考一分钟后,眼神微亮,语气还是很俏皮,“我知道的,所以我在追你,如果你想谈了,记得告诉我哦。”


刘耀文顿时哑口无言。


七中重点班有加课机制,要比普通班晚一个小时放学,但今天特殊情况,所以班主任没有给他们加课,班里同学只剩几个人,值日生敲了敲黑板,让同学们快点离开,他们马上开始进行班级消毒,刘耀文在桌斗里拿出雨伞,然后从位置上起身。


“等等我。”


宋亚轩赶紧跟上去,还好刘耀文没走太快,他们很快在学校长廊上并肩而行。


淅沥秋雨让气温骤降,学校楼顶暮色深深,阴云正一点一点吞噬天际,小竹林风吹雨落,少年衣衫单薄,一件校服短袖根本抵挡不住秋风瑟瑟。


到了教学楼路口,刘耀文撑起伞,他把伞往宋亚轩旁边移,一阵秋风夹着细雨迎面而来,宋亚轩受冷打出喷嚏,他没有穿外套,秋风直贯衣领里面,皮肤瞬间失去温存。


“穿上。”


刘耀文余光注意到了,他果断脱下校服外套,伸手塞进宋亚轩怀里。


宋亚轩没有接外套,开口关切道:“你不冷吗?”


刘耀文语气淡淡:“我体热,不怕冷。”


宋亚轩这才穿上外套,这件校服外套不大不小,在他身上刚刚好,还带着一点洗衣液清香,味道不重,也足够淡雅,让心底暖洋洋的。


他们在走出校园,在长街上撑一把伞,因为雨伞直径有限,所以少年只能彼此靠近,不时会擦到肩膀,路上都是刘耀文在打伞,等到了楼栋门口,刘耀文收伞时,宋亚轩才发现他半个肩膀已经被雨水打湿,自己顿时觉得抱歉。


“刘耀文,你肩膀湿了。”


刘耀文看了眼肩膀,没有很在意,“你上楼吧,明天记得带雨伞。”


天气预报说刚进入秋季会有雨,从小雨到暴雨接连不断,自从夏季结束以后,气温再没回暖过,江面水线也上涨不少,不过很快便会到雨季末尾。


眼看即将分离,宋亚轩心生一计,他快速拉住刘耀文书包,满脸正经:“我可以去你家写作业吗?我可能有些数学题不会,想问问你可以吗?”


数学个位数选手为了爱情也能主动学数学,这简直感动天地。


刘耀文转头看他,目光有些惊讶,宋亚轩捕捉到以后,赶紧添话:“我想把数学往上提点分,下次不考年级倒数了。”


宋亚轩眼神真诚,不像撒谎,刘耀文想了想,没有开口拒绝,然后把人带回了家里。


两人坐在书桌前写卷子,刘耀文不知何时打开了暖气 ,小房间温度渐渐上升,宋亚轩趴在桌子上转笔,半天也没解出一道题,他垂眼看向刘耀文卷面,上面密密麻麻,他除了公式,剩下全都看不懂。


刘耀文搁下笔,忽然问道:“有不会的?”


宋亚轩太多题不会,他有点纠结,害怕自己问的题超级简单,会在刘耀文心里留下一个不好印象,学渣也是要面子的,所以他选了后面大题。


刘耀文讲题时,神情严肃,一脸认真,嘴唇无意噏动,声音有些低沉,连呼吸都扣人心弦,宋亚轩眼神一直在盯刘耀文嘴唇,关于数学题思路,他压根没听进去,只知道对方唇形很好看。


“刘耀文。”


刘耀文闻声抬头,发现宋亚轩脸色微红,他轻咳一下,提醒道:“你脸红了。”


“这个题我没听懂,你给我写写过程吧。”


气氛莫名尴尬起来,宋亚轩快速扯话题。


刘耀文提笔在演草纸上写详细过程,宋亚轩脑子里忍不住想入非非,少年欲望如一把干柴烈火,在心底热烈燃烧,潜意识里他很想亲刘耀文,想感受绵软唇瓣交磨,但现实中却小心翼翼,不敢为之。


思路和详解都写在纸上,刘耀文把每一步都写得清清楚楚,旁边也写了不少备注,宋亚轩拿起草稿纸认真研究,过去一分半钟,他终于抬头看刘耀文,眼神有点怪,好像欲言又止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刘耀文微勾唇角,还以为他没看懂题。


“你平时是不是经常给别人讲题,然后还很耐心呀?”


面对宋亚轩的提问,他目光一愣,坦诚道:“我平时很少和同学讲题,他们嫌我跳步骤。”


秋天白昼偏短,此时窗外已经天色漆黑,灯火在夜色中星星点点,一点喜悦在宋亚轩脸上延展,他缓缓发问:“所以你是第一次给别人写详细步骤?”


“嗯。”


刘耀文轻声应和。


宋亚轩把卷子和演草纸收入书包,从房间出来时,他脚步一停,打算把校服外套脱下来还给刘耀文,但转念一想,他还是觉得要洗完还,于是道:“我明天再还你校服外套吧。”


刘耀文点了点头。


宋亚轩思考片刻,有点依依不舍,所以又开口:“刘耀文,晚安。”


少年融于秋色,他眉眼如初,好像永远不失笑意,烂漫又纯情。


刘耀文看他一眼,心跳作乱。


秋风四起,枫叶在空中飘荡,楼梯口的声控灯时明时暗。


“晚安。”


刘耀文迟迟才回复。


宋亚轩早上闹钟没有响,他在夜里梦见了刘耀文,他们一起上学,一起去食堂,在街道角落里偷偷接吻,和校园小情侣一样甜蜜缠绵,庸俗而美好。


到学校时,刚好是上午最后一节课,磅礴雨水从凌晨到清晨一直没停,现在终于在天空停滞,太阳从云层探出影子,慢慢开始放晴。


“幸亏今天主任没查班,不然你又要写检讨了。”


下课铃声一落,不少同学冲去食堂,洛子阳走到宋亚轩身边,正在感慨他逃过一劫,低头却看见一个粉色礼袋。


洛子阳拎起礼袋,笑道:“这不会是小女生给你送的吧?”


“这是校服外套。”


洛子阳有点疑惑:“你校服外套不是在桌斗里吗?怎么还拿粉袋子装?”


宋亚轩从他手里拿回礼袋,懒洋洋地起身,随口解释:“校服外套是刘耀文的。”


“你从夏天追他到秋天,怎么就是不死心呢?”


宋亚轩认真想了想,虽然只有直觉,但他还是笃定道:“我相信他会沦陷的。”


洛子阳随口骂道:“恋爱脑。”


小少爷依旧百般固执,不撞南墙不回头。


学校中午饭点,走廊上人流比较多,宋亚轩到重点班门口时,刘耀文刚好出来,他们差点撞在一起,宋亚轩后退半步,率先开口:“我来给你送校服。”


“嗯,给我吧。”


刘耀文拎过粉色礼袋,眼神停在宋亚轩身上。


话题匆匆结束,宋亚轩想起什么,他果断拉住对方,空气寂静半秒,只有秋风微动,他伸出手放在刘耀文面前展开,手心中央有一颗牛奶糖。


网上追人攻略,见面送颗糖果,寓意甜甜蜜蜜,宋亚轩信以为真,还特地去小卖铺买回来。


刘耀文愣了良久,眼皮轻抬,说道:“我不喜欢吃甜的。”


宋亚轩尴尬地收回手,路过一个男同学忽然在旁边停下,一脸热情洋溢:“宋哥,我喜欢吃糖,你给我吧。”


宋亚轩没想那么多,打算把牛奶糖给这个男同学,结果刘耀文却突然在半路拦截。


“我想吃糖了。”


宋亚轩一脸不信,但刘耀文仍面不改色,谎话让人看不出破绽。


见刘耀文态度转好,宋亚轩提议道:“放学一起去图书馆吧,我先去占位置,你加课结束再来,我今天上课有几道数学题不会。”


宋亚轩现在知道对方吃软不吃硬,所以撒谎越来越得心应手。


刘耀文知道眼前人在撒谎,因为早上晨读结束后,他去帮老师送作业,故意绕到宋亚轩班级门口,下意识往里面看了眼,并没有看到宋亚轩在位置上,他在办公室帮老师整理卷子,所以耽搁很久,再次路过宋亚轩班级时,他也没看见宋亚轩人在,而第一节课刚好是数学课。


即便知道对方在撒谎,刘耀文也没有揭穿,他动了动唇,笑意淡淡。


“好,我放学去找你。”


下午数学周测,宋亚轩本来想打个小抄,结果忽然想起还约了刘耀文放学补习,他莫名心虚,便放弃打小抄念头,认真写了周测卷子。


周测只考数学一门,所以成绩在放学前下来了,宋亚轩不出所料,还是不及格,他连公式也用不明白。


洛子阳和他开玩笑:“我们这数学成绩可真难看,还不够刘耀文一个零头呢。”


“放学不用等我,我去一趟图书馆。”


“咳咳,确实不用等你。”


洛子阳眼神看向前门,疯狂给宋亚轩使眼色。


宋亚轩有点不解,他转头一看,刚好撞上刘耀文目光,心跳又开始加速。


“你不是要加课吗?”


刘耀文靠在门上,神色有些冷,缓缓开口:“我周测满分,所以老师让提前走。”


这些话换一个人说,肯定会觉得对方在炫耀成绩,但在刘耀文口中却极为平淡,让人不会有不爽。


“刘耀文,卷子我放你桌子上了,谢谢你借我看。”


周清恰好走过来打招呼,顺便道谢。


宋亚轩记得这个女生,富二代校花,和刘耀文做同桌,有好几次宋亚轩都看见了周清找刘耀文借东西。


宋亚轩自动把这个周清归为情敌,所以觉得对方很不顺眼。


刘耀文没发现他在发呆想事情,继续问:“现在走吗?”


宋亚轩回过神,接话道:“走吧,你带伞了吗?”


“下午没雨。”


宋亚轩浅浅点头。


他们一路上都沉默寡言,怎么也挑不起话题,宋亚轩跟在他身后走,步伐慢吞吞的,刘耀文没有催他,而是自己放慢步调,尽量和他平行。


雨后有一道浅色彩虹挂于天幕。


雨过天晴,空气清新,街道上人流也多,图书馆一楼已经没有位置,少年只好去二楼自习,刘耀文没有课下作业,所以他在等宋亚轩问题。


宋亚轩挣扎一番,还是把周测卷子给他看了,心里有点忐忑不安。


刘耀文也没有嫌弃他分数低,认真观摩后,他用笔标出几道基础题,“你先把这几道题写一下,不会可以和我讲。”


宋亚轩拿笔晃半天,一个数字也没写出来,他在演草纸上潦草乱画,写了公式又拉掉,状态有点蔫。


刘耀文默默看在眼里,不动声色地勾起唇角,在宋亚轩头上轻轻一拍,声音不再泛冷,“你坐过来,我一道一道给你讲。”


宋亚轩往旁边靠近,他睫毛扑朔,眼神慢慢闪躲,不小心贴上刘耀文胳膊,一时间忘记移开。


少年温热皮肤相贴,在清冷秋日里留有温存,余下暧昧在心间蔓延。


刘耀文发现对方心不在焉,思绪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他用笔敲了敲卷子,抬眼询问:“宋亚轩,你听了吗?”


“对不起,我跑神了。”


宋亚轩乖乖给他认错。


刘耀文心底软下来,神情渐渐不自然,他又问:“在想什么?”


宋亚轩眼神无辜,低声道:“刘耀文,你老是让我心动,这该怎么办呢?”


一句话成功惹红少年耳根。


“我开玩笑的,你怎么也脸红了?”


黑色水笔突然掉在地上。


刘耀文吞咽口水,手指一僵,故意躲开他的眼神。


宋亚轩手指蜷缩,以为自己太直球,让刘耀文有了负担,他低头随意翻书包,有些不知所措,忽然想起自己学生证落在教室里,明天年级主任值班,没有学生证一次扣十分,还要罚检讨。


宋亚轩借这个机会道:“我学生证没拿,需要回学校一下。”


刘耀文看向暗淡天空,缓缓道:“外面下雨了。”


天气预报说今天没雨,但现在还是烟雨朦胧,湿气满满。


雨势不算大,宋亚轩思考一秒,果断站起身,“我跑过去吧,没必要买伞了,你先回去吧。”


刘耀文轻轻叹息,然后拦住他,语气责备。


“你不怕感冒吗?”


冰凉指尖被刘耀文暖在手心里,温感直线上升。


“还冷吗?”


刘耀文再次问他。


雨声漫漫入耳,宋亚轩有点恍惚,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话。


刘耀文怎会如此温柔。


宋亚轩一咬牙,直接开口问:“你.....是不是在关心我?”


少年眼神似雪纯净,鼻尖有点泛粉。


心事莫名陷入凌乱。


刘耀文从脸上到脖子都微微烫红,心跳如潮水上涨,悸动无处可寻,但却在不经意间感染所有理性。


“你怎么不说话了?生气了吗?”


刘耀文眼神深沉,他抿起双唇,没有说话,自顾自地牵起宋亚轩的手,大步往书架角落走。


“宋亚轩,我如果现在想吻你,你会不会觉得我疯了?”


刘耀文语气明显在隐忍,心事绕来绕去,却逃不过沦陷。


少年轻狂,但却格外勇敢。


图书馆灯光照不到小角落里,书页翻动声也可以清晰听见,木架子挡住少年高大身影,让这个角落隐秘又特殊,不被任何人窥探到浪漫。


宋亚轩茫然不明。


刘耀文眼尾敞亮,他喉结滚动,神色不变,直勾勾地吻上宋亚轩嘴唇。


“宋亚轩,你也让我很心动。”


少年音色温柔,呼吸酥麻,像一阵清晨早风,热衷于直抒胸臆。


宋亚轩被吻得满脸通红,只好笨拙回应,慢吞吞伸出舌头。


手指陷入柔软发丝,刘耀文漫不经心地抬眼,温声道:“宝贝,换一下气。”


宋亚轩根本招架不住撩拨,余光落在刘耀文嘴唇中央,上面水润淡红,他眼神一沚,瞬间变得害羞,忍不住问:“刘耀文,你是不是也亲过其他人?所以才会如此熟练?”


刘耀文停顿片刻,轻笑一声:“我无师自通。”


“还去拿学生证吗?”


刘耀文在他脸上亲吻,毫不犹豫道:“我明天陪你一起受罚。”


宋亚轩笑容亦如初见。


少年在角落里延续亲吻,仿佛有半个世纪般绵长,虔诚似秋风化雨。


夏去秋来,一切匆匆而往,少年心动在夏天开花,却在秋天结出果实,最后终会尘埃落定。




END


一个粮票收获甜蜜小番外+牛奶糖接吻。







评论(641)

热度(8434)

  1.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